_不信神祇

主嗑冰昊(成韩彬×章昊)
微博同名主更,完结《白银与珠贝》,《心如止水》连载中,LOFTER用于存档,谢谢点赞留言的集美,哈特暖暖ღ

「冰昊」《白银与珠贝》07

「冰昊」《白银与珠贝》07

-出言成章 成韩彬×章昊

-捡手机+文字(一半一半)

-哨向AU 双首席设定

 

KKT状态:

-冰:申请成为昊哥的监护人

-昊:批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 

 

15.

 

  3月30日,凌晨零点十分。

 

  陈冠叡空降S塔不到24小时,一直工作到现在。他从实验报告里抬头,松动着僵硬的肩膀,暂告一段落。

 

  塔的走廊灯在实验室前为他留下几盏,甫一低头,便见人倚在门边熟睡着。一头梅花鹿跃然上前,它围着熟悉的人来回踱步,回头又见主人无奈叹气,遂杵着湿漉漉的鼻头蹭了蹭章昊的脸颊。

 

  答应成韩彬要补眠的人,实际却在实验室外从白天等到凌晨。陈冠叡工作了12个小时,章昊也不去打扰,只在外面等,最后实在撑不住才睡了过去。他从冷清的走廊里醒来,终于等到想见的人。

 

  陈冠叡总待实验室,指尖冰凉,他伸手握住章昊的下巴将它抬起:“我躲着你不容易,你倒好,非得要个说法。”

 

  章昊去抓擒住自己的手,喃喃着“……有点痛。”

 

  陈冠叡松手,瞥了眼手腕上的指针,语气恹恹:“说吧,知道我见不得你这样,就会冲我使苦情牌。”

 

  章昊把自己的外套给了陈冠叡,对方熟稔纵容的口吻让他一时也不知如何开口。问陈冠叡突然造访的原因总能有很多,公务协助更是名正言顺。那些耗时费力的海外派遣审批能半夜用两个小时走完,可见陈冠叡在C塔的地位,章昊奈何不了他;何况从来都是陈冠叡说,章昊执行,比如该吃什么药、用什么针,几点到实验室配合数据采集,他只是统统照办不误。

 

 

 

  S国虽已悄悄迎来了早春,凌晨的气温还是让陈冠叡穿上了递来的外套。

 

  “我让你不安了么?”陈冠叡问。

 

  章昊惊讶他这么问,垂下眼睫,摇了摇头。

 

  “好吧。”陈冠叡懒得拆穿地耸了耸肩,“想问成晓月的生理分析报告?”

 

  他没等章昊回答,自顾自地说:“病理上和你是同一个原因,不过这药也研发了十年了,总不能毫无进步吧……除非对面的研发是个傻子,可惜不是,所以我还需要点时间。”

 

  “去见成晓月的男朋友时……他说这个可以抑制高阶向导的精神力,短暂地改变匹配度,引发两人间的结合热。”章昊开始陈述,即便知道今早的会议上已经讲过了,他还是忍不住再确认一次。

 

  “愚蠢。”

 

  陈冠叡打断他,目光审视着扫过面前高他一头的向导:“不过是骗骗为爱上头的向导罢了……实际情况就是,无数人被这种骗局抓住了把柄,不然我们现在在忙活什么?”

 

  嗯。章昊潦草地点头。

 

  “退一万步,短时间内有效又如何?人为引发的结合热……谁能保证日后不会反过来伤了向导,就……成晓月不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么……”话说着说着,陈冠叡就有些后悔,言辞粉饰一番但也漏洞百出。他突然觉得没意思,章昊怎么可能听不懂。

 

  ……你不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么。

 

  陈冠叡好像不用说出口,两人就默契地明白了背后的话音,好一会儿谁都没有开口。

 

  “小昊,你在求证什么?”

 

 

 

  陈冠叡很久没喊章昊的小名了。

 

  章昊十二岁时,陈冠叡作为章昊母亲的得力下属参与到这起重大绑架案里,接收了一个了不得的病患,成为了章昊的医生和观察员——这应当是一个中立的角色,毕竟就连章昊的母亲,也未太过顾及儿子的处境,丝毫不放松对章昊的要求。每当陈冠叡见到少年受挫而闪过不忍念头时,章昊的母亲反而云淡风轻:

  

  “这是他必须经历的事,冠叡。

 

     我们年轻的时候,很大一部分的自我是基于别人怎样看待我们而创造出来的,如果是一般人大抵是无所谓的,但小昊不可以这样。

 

     要成为真正强大的人,无论这个人是哨兵还是向导,找不到自己内心的平静,任别人怎样帮都没用。那样的内心始终都是空中阁楼,只等着某个致命的打击就化为齑粉……

 

     这是我们,或者说你期望看到的么?”

 

  女人握住陈冠叡的肩膀,强大,有力量。陈冠叡当下便摇头,他认可了上司的话。

 

  但是,和一个少年相伴成长了十年的岁月,怎么能做到完全袖手旁观。参与一个人的人生是慎重的事情,陈冠叡在其间见证了那个空中楼阁的屡次坍塌,为了重建它而成为了几乎精通向导所有学科的专家,他完成了特殊的抑制剂,帮助章昊像个普通向导一样生活,研究他每一个生理数据的变化,倾听他每一次心理谈话。

 

  而另一边,对于章昊来说,他周边并没有同龄的朋友,幸运的是从沈泉锐、Ollie,这些与他年级相差几岁的弟弟身上获得了友谊。而亦师亦友的陈冠叡,是他这场漫长残酷战役里的见证者,是终点堡垒上亮起的一盏灯,不管章昊从哪个方向龃龉独行,有这么一点光亮的陪伴,都能让他觉得不那么孤独和黑暗。

 

 

 

  明白这点,章昊就没有什么好犹豫了:“我只是想知道这次有没有可能得到解药?对成晓月的情况,和其他受害向导的情况,或者是……对我的。”

 

  陈冠叡有点疲惫地叹气:“也许吧,我没有拿到真正完整成熟的针剂,就不能100%保证能研发出有针对性的解药。”

 

  “这么说…你有一些把握?”章昊听出他的弦外之音。

 

  “我可没说,”陈冠叡脸色一拉,拒绝章昊的试探,反而问道:“抑制剂,有没有按时打?”

 

  章昊移开眼睛,不太想提到这个话题,“打了。”

 

  问题就出在两人太过熟悉,陈冠叡立马察觉到这两个字里隐隐的消极态度,就要去抓章昊的胳膊:“嗯?什么意思?”

 

  “没有,”章昊挥手,退开一步,为了自证一般捞起右手袖管,“我有按时打抑制剂,每天都有!”

 

  白炽灯光下,章昊的胳膊白得如一张轻撵就要起皱的纸,除了上面有新有旧的针孔,乍一看上去,不是一副令人愉快的画面。

 

  “昊,你很奇怪,”陈冠叡确认后还是面容担忧,“你怎么了?为什么抗拒抑制剂?还问起解药……我第一次听到你想要一个答案,以前你从来不问。”

 

  章昊知道自己的反常,但被陈冠叡直接捅破还是令他紧张,“没什么……我只是,最近有点累了。”

 

  陈冠叡观察了他两秒,见他面色冷静,便也理解起章昊的负面情绪。人疲惫的时候容易想东想西,做出往常没有的举动,他作为医生,完全可以体谅。只是章昊没有停下,问到:

 

  “或许……在想自己是不是有一天,能停掉那只抑制剂……”

 

  “啪!”一个巴掌落在章昊的右脸颊!章昊并不是没有反应过来,但他没有避开。

 

  其实并不疼,他知道陈冠叡在接触到他的一瞬间就收起力量,那只手有些颤抖,只是改为用力地抚触着他的脸颊。

 

  陈冠叡心下惊惧,但也立马在后悔自己下意识的举动。在这一瞬间里,陈冠叡明白了为什么章昊要等他几个小时,明白了这才是他真正想要问出口的话。

 

  “章昊,别做让我看不起的事。”陈冠叡发出严厉的警告,“你忘记是谁害得你这样么?一定要被结合热所奴役,让那群渣滓嘲笑你不过如此?”

 

  章昊握住陈冠叡停在他脸庞边的手,两人手心的汗黏连在一起。回忆中某个铺满灰尘的晦暗角落开始扬起尘埃,少年凄厉的尖叫声仿佛从很久远的时空传来,陌生得仿佛不是他自己的。

 

  陈冠叡恍惚着意识到了一个问题……他压低声音,靠近章昊的耳边:“你恋爱了?”

 

 



评论(2)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_不信神祇 | Powered by LOFTER